Post Image
2022.04.14

【從抗爭到共生】講唱會 feat 馬世芳

時間:2022/04/16

【鑿歷史的光 臺南場 言論自由日擴大舉行】100%言論自由─從抗爭到共生講唱會
👉報名連結:https://pse.is/42n5za (免費報名,座位有限請盡早報名)
時間:2022年4月16日(六)14:00-17:00
講者演出:陳明章、馬世芳
地點:臺南市美術館2館跨域展演廳

音樂是什麼?自由是什麼?歷經戒嚴到自由民主台灣的陳明章,自詡「留學台灣」的陳明章總是這樣自問。對寫紅「追追追」和「流浪到淡水」的他來說,已過半百的音樂人生,能帶給台灣社會大眾和後生晚輩什麼樣的啟發?
「戀戀風塵」的電影配樂出自陳明章先生之手,獲得法國南特影展最佳配樂獎項(1987),也是臺灣首次獲得國外電影配樂獎項的演出,該電影更是中影公司與黨產會締結行政和解契約並同意讓與國家的電影,具有轉型正義中追求真相及包容和解的精神。這場活動除了分享戀戀風塵的相關音樂,並以他曾不被允許由廣播電視播出的「抓狂歌」唱片專輯作品之創作經驗與對音樂之感受,貫穿台灣從戒嚴到民主的社會情態與身為創作者的經驗分享。
這次,讓我們與陳明章一同在午後的台南美術2館跨域展演廳,藉著知名樂評馬世芳先生導聆與講座,感受台灣社會、土地與人民努力孕育出來的自由,享受臺灣國寶級民謠大師世界級的演奏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