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Image
2022.03.02

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走唱春天】音樂會

時間:2022/03/12、3/19、3/26

免費入場!

3/12 14:30
【吹出生命的樂章】張林峯薩克斯風音樂會
2002年張林峯加入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擔任管樂至今,也是蕭煌奇演出指名的薩克斯風手,2009年《來自角落》入圍第20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與最佳製作人獎。儘管全盲,他總是告訴自己除了眼睛看不見,跟一般人並沒有什麼不同,積極的面對生命的挑戰,受到很多單位邀請去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與音樂,在訴說人生的故事中加入音樂的演出,使得聽眾更能在樂音中感受到生命的堅毅,在這樣的疫情期間,相信能帶給大家更多面對疫情的正向力量。

3/19 14:30
【春天笛佗位】林玲安&蕭詩偉音樂分享會
笛子才女林玲安是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的笛子手,從她吹出悠揚流洩的樂曲,透出直白且清澈的旋律,詩句是她生活的日常,透過玲安親切且細膩的分享,每個聽眾都可以從中感受到玲安對生活的體悟,進而映照出每個人對愛的不同感受與探索。蕭詩偉,走唱團裡最多才多藝、鬼靈精怪的一個,每次跟陳明章老師演出時,陳老師總是在介紹團員時稱他為「師奶殺手」,從鍵盤、二胡、手風琴到口簧琴、鼻笛、大廣弦,任何樂器都難不倒他,且看這場音樂分享會兩人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3/26 19:00 (18:30開放入場)
【新台灣民謠之夜】陳明章&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
陳明章的音樂是世界性的,是現代的。他是一位音樂行者,他走到哪裡寫到哪裡,他為台灣許許多多的地方寫歌,歌曲和作品是從本土的音樂情感和文化出發的,他吸取南管、北管的唱腔和旋律,歌仔戲、布袋戲的唸白和調性,不做「西體台用」的模式,透過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本部民謠團的演出,團員除了陳明章老師外,有東方鼓鍾成達、二胡蕭詩偉、笛子林玲安,將傳統的音樂元素融合在現代的曲式中,是一場不容錯過的精彩演出。

👉北投溫泉博物館為市定古蹟,最高乘載人數有 200人之限制,欲參加之民眾請提前入館,以免向隅。若乘載人數已達上限,還請民眾耐心等候,依序排隊入館。
👉因應防疫,進入溫博館請全程配戴好口罩,並配合實聯制登記、測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入館後,請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