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Image
2021.10.10

【臺東真情音樂會】

時間:2021/10/23

票價:600 、 500 、 400 、 300

購票由此去:臺東真情音樂會

陳明章創作的音樂,故事感極其豐富,畫面感極強,每聽一首歌曲,都像播放一部微電影,人物情感與畫面都流轉在音符旋律之中,樂句與樂句之間更時而營造鋪陳著意象綿密、語境深長的來回對話,總在音樂響起的瞬間,所有畫面依序傾瀉而出,即使閉上眼睛聆聽,眼前都像播放著電影,人物、情境,歷歷在目。

2021臺東藝術節《陳明章真情音樂會》,內容將呈現兩個主題「土地之歌」、「海洋之歌」。上半場「土地之歌」音樂選曲以土地、人文故事的情感串連,從經典的〈下午的一齣戲〉、〈蘇澳來的尾班車〉、〈相逢台北橋〉,到人人都可琅琅上口哼出「予乾啦」的〈流浪到淡水〉,每一首都是來自人生旅程中對台灣土地人文之美真誠的感動。下半場「海洋之歌」,從陳明章1998年開始譜寫的海洋音樂劇《撼山河》選曲,講述島嶼的海洋故事,陳明章對原住民歌謠有特別的情感而深入瞭解,常將原住民民謠融入創作裡,如〈蘭嶼情歌〉、〈紅蝴蝶〉、〈阿美情歌〉。

在《陳明章真情音樂會》中,我們跟著陳明章&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一起隨著黑潮洋流感受太平洋的寧靜、溫柔、兇猛、霸氣的一切,島嶼土地生命共同體將流進音樂中,譜寫一幕幕扣人心弦、共鳴深刻的生命體悟。

陳明章的音樂從台灣土地出發,遊寫唱出台灣各地的故事;到高雄寫高雄,到台南寫台南,到台東寫台東。藉由《陳明章真情音樂會》,讓大家認識更多陳明章的音樂,將這些不朽經典做一次匯總,與大家分享創作歷程與開花結果。